今天,是大日子。
Alicia 踏上了去美国的班机,踏上四年的异国之行。
中途会在首尔和华盛顿转机。
我心里淡淡地问着许多问题。
到底明天的晚上九点,经过二十四小时,她会到达目的地了吗?
那么久的等待,那么久的单独,我们准备给她的候机娱乐真的足够吗?
身形矮小的她,到洋人的地方会被欺负吗?
喜欢压抑自己的她,在陌生的城市会有人陪她解忧让她释放吗?
是的,我们只认识了一年又一个月又六天,又或者是402天。
但是总觉得我们的友情好像不止那么少,好像认识了很久很久。
因为住在一起,对方的生活习惯都看在眼里。
或许没有老朋友的默契,但是却亲切熟悉自在。
甚至连一点心事也不碰却也可以让人觉得很亲近。
就是这样的熟悉感。
我常说,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离别,一碰到离别总是会洒泪。
看到Alicia家人拍全家福时,我的眼泪莫名的冒出来。
是感动吗?还是我不小心把眼前的小公主换成了自己?
但是穿着BTN服装的小公主,这次却没有再和我们走在Section15的道路上。
心里想着眼前的小公主,活生生地站在眼前和我们开玩笑说废话被我们冷到,
下几个小时就是2D的照片和部落格了,很舍不得。
想说的话好像又一箩箩,很想再提醒对方我们曾给对方的开心温暖,
很想再给对方承诺再在一起创造疯狂事迹美丽回忆,
但是被抱紧的那瞬间什么话都结了冰,漂浮在空气里。
只有珍重、照顾自己、照顾护照诸如此类的客套话从舌尖蹦出。
曼妙的旋律舞动着生命的乐章。
但是每一段旋律都得由高音谱号开始。
没有高音谱号就没有一段又一段动人旋律。
而每个人生阶段都有一个高新谱号刻画着开始。
希望今天是一个高音谱号,开始了你美丽的未来。
希望402天前由高音谱号开始的友情旋律,没有画上休止符的那天。
珍重。
Hey, I would like to type in chinese, but my laptop doesn't allow me to do so. Your post gave me some strong feelings, impact. I think everyone will go through this stage, separation. I called it the airport scene. I am so scared of leaving my family and friends behind me too. But thinking of the brighter side, we are not leaving them, we are just going there to strive for our future :) To give our family a better life. I like this post. :) hehe
ReplyDeletehello, siew ying! it's ok if you leave comment in english! well the airport scene is really challenging. sometimes we might not feel the separation but when we are compelled in the airport scene, we are forced to feel the sense of loss. but like you said, looking forward. look at the brighter site. past are beautiful, but let it be the source of inspiration and motivation not the stone that prevents you from moving forward! take care!
ReplyDelete